close
媽媽率領兒孫向姑姑致敬恭賀


很榮幸擔任壽宴主持人

   
     「幸福」與否和擁有財富多少、學歷高低、地位貴賤究竟有多少關係?有關係但是恐怕沒有我們想像的多,因為從我的88歲姑姑看到這個證明。
      今天(2010.8.1)我很榮幸擔任她88壽宴的主持人,看到她的弟妹、子孫、親友對她的尊崇和祝福,都是從心裡真誠發出來,沒有半點虛假客套,實在感動。我想這成就恐怕不是多少人可以達到的。
       姑姑雖然沒有受過正式的教育,賣菜賣了50年,直到今年初才因為身體不適及家人勸阻下,才勉強「退休」。住我姑姑菜攤附近的笑友「淋咖啡」也是她的忠實顧客。雖然她不是像陳樹菊女士捐款助人,但是她養育子女,教化晚輩,都是以身作則,面對困難挑戰,絕不逃避退縮,若有委屈失意,則是一笑置之,輕鬆看待,我要學習「正向心理學」,不必去大學上課,她就是我最好的模範。
       前幾天聽我說了一些姑姑的故事之後,輝格格伉儷和香花就立刻行動,帶著小蛋糕,拜訪這位從未謀面的長輩,親自表示祝福。
       這是姑姑展現出來的「幸福吸引力」,吸引我們喜歡和她在一起。這種「成就」和「財富」「學歷」「地位」這些外在的東西統統無關,和她實現了「內在善良本性」有關。



姑姑突然得到這三位熱情又唐突的愛笑訪客,很高興,開心之餘,就唱首童謠「妹妹背著洋娃娃」

延伸閱讀----堅韌、勇敢、愛---大姑姑88壽宴心得分享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