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感謝我「識字的」爸爸和叔叔經常指導我去「觀察」「發現」並「珍惜」這些「不識字」長輩他們的純樸善良。一般的父執輩總是比較多指導晚輩怎樣去「觀察」「學習」「賺錢之道---成就之道」。

勇敢的台南徐鶯瑞阿嬤的這個真實故事被大眾銀行拍成廣告影片,感動了無數人。其實這樣的真 實故事也發生25年前我的大姑姑身上。雖然沒有這麼驚險的遭遇,但是她一樣不懂英文也沒人陪伴,獨自一人飛行9小時,到美國加州接回剛出生的孫子,阿嬤的 勇氣,家族內真的無人能比。所以借用25年後在徐女士身上發生的故事影片來讓她的子孫們感念和學習。學習像她和徐女士從善良本性展現的「勇敢、堅韌、愛」

大姑姑本來告訴我說:「驚心臟負荷不了,只要講四個字就好了:【感謝大家】就好了」結果她講了將近3分鐘---不斷地感謝大家對她的尊重和關心,她感覺非常滿足和幸福,最後她還唱了兩首歌。




唱完「妹妹背著洋娃娃」的最後一句「笑哈哈」之後,大姑姑很配合我就哈哈大笑了。


感動這場生日壽宴的溫馨,創造100個燦爛的笑容




攝影---孫女婿仁中------(如果看不到全部照片,可以同時按【Ctrl】 +【 -】來縮小或按【Ctrl】 + 【+】來放大)

以下是「笑公」來函,雖未經同意偷偷照登,但是笑公文情並茂值得分享笑友,也證明總笑長所言不虛:
達誠 :
        昨天(2010.08.01),你大姑姑(我的大姐姐)88歲慶生宴,眾親友難得齊聚一堂。 場面熱鬧溫馨,而且亂中有序。母子、母女、祖孫之愛加上親友間的親情,有掌聲,有歡笑,而,你表姊歌聲中表達對母親辛勞一生的不捨,真情流露,我也為之眼 眶泛紅;移居美國的子女,秀出自信與對母親、祖母的愛,我為這位長我21歲的大姐姐感到驕傲。 接受親友子孫的祝福,歡愉的氣氛感動了壽星,壽星的興致更升高了全場的氣氛。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我為這位壓不垮的"行動女巨人",我的老大姐獻上最誠摯 的祝福。
                                                                                                                                                                               屘叔(笑公) 2010.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