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在2010年元月24日的陽明山笑長進修集訓課程結束時的心得分享:同樣可以適用在這次愛笑瑜伽協會成立大會結束時我應該和大家分享的重點,可惜時間匆促,自己也忘記了,所以在此重新強調一次。也證明我的理念是一以貫之。

「笑長的角色和任務就是運用同理心和相關技巧(愛笑瑜伽、戲劇遊戲、氣功、冥想、靜坐等等),
讓愛笑俱樂部成為一個溫暖、安全、開放的表演舞台
讓笑友們(其中最重要的一位就是自己)可以練習
卸下(不必要的)盔甲、放下
(不必要的)面具
而自然發展「成為一個人」,
當然笑長「自己的內在」
也要形成這樣的一個「看不見」的愛笑俱樂部,
同理心給自己,
讓自己內在的人格的各個部份都能彼此協調和尊重,
彼此喜歡就像笑友相待一樣,
人格完整,言行合一,輕鬆自在。」

總笑長在經營這個愛笑團隊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和方向來努力,大家在成立大會上一定也可以感受到
溫暖、安全、開放
在這裡沒有不可挑戰的教條,沒有死硬的意識形態,
這裡讓每個人的特別才華和創意,勇敢表現出來。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彼此尊重和欣賞,因此形成的正向喜悅文化
自然幫助每個人得到屬於自己的成長。


 

卡塔利亞醫師 Dr.Kataria 是我們的導師,但是更重要的是他是我們的「朋友」。他的親切自然、和藹包容,為我們做了最佳示範。



最無法假裝的就是無語言的表情和肢體動作所透露出來的純真無邪的赤子之心。



不需怕犯錯,勇敢去表現和嘗試。




最佳司儀(耀發笑長):塑造輕鬆正向的氣氛。巧妙地說:「我們精彩的表演列車就要啟動了,下一站是桃園....」



以前對夫人有失禮的地方要勇於道歉。能夠支持我,要勇於感謝。


以前上台就「皮皮挫」的人現在面對近百人的場合,也敢搶我的麥克風:「我也有話要說...」



欣賞笑友笑長的精彩表演。


仁園泰山笑長連---世界名曲「小星星」都敢秀出來了,其他笑友笑長當然也躍躍欲試了。



林瓊姿「廣告」她的「林瓊姿部落格」,鼓勵大家欣賞和分享笑話,鼓勵每位老師都來當「笑長」。



教大家她「發明」的愛笑俱樂部版的「兩隻老虎」


全體與會人員跟著唱、跟著跳,不亦樂乎!

表演列車到台南了!

台南永康愛笑俱樂部創始人:陳美麗笑長分享當笑長的「撇步」就是剛開始帶領,不熟悉過程,要勇敢帶小抄,不,大抄也沒關係。


「現在每次愛笑,笑友都有20人以上,很開心。」



媽媽不讓女兒專美於前,她也搶著要表演,高齡83的陳媽媽:「大家斟酌聽喔,我的故事要從日本時代講起.........」



陳美麗:「媽媽,麥格講ㄚ,人家後面還有人排隊要表演ㄋㄟ」
陳媽媽:「歹勢啦。」



陳媽媽:「等一下,拜託,請讓我再唱一首日本軍歌就好!」

媽媽唱歌,女兒伴舞:剎那間時光倒流到好久好久以前。



青年公園愛笑俱樂部的杜副笑長發明「老鷹展翅的笑」

以上略舉幾張照片就是要證明愛笑協會的開會聚會活動保證不會無聊。

還有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報導請密切注意「李薇薇藝廊」和「蘭花草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