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負責兩個愛笑俱樂部:一個是週一到週五的「愛買愛笑俱樂部」,另一個是每週日一次的「虎頭山愛笑俱樂部」,只有週六有空檔可以「偷懶休息」。兩個場的經營時間都分別超過3年和2年,雖然對個人的成長非常有幫助,但是最近我反省檢討卻也發現自己對家族疏忽了關懷和經營,這樣就有一點「本末倒置」了,所以當我向桃園諸位笑友們提及這個困擾時,「副笑長」【捲毛】就義氣十足說:「總笑長,【虎頭山】你沒來沒關係,有我和輝格格笑長和林家姊妹她們,沒問題的啦!」(或許她心裡想【總笑長你沒來,我們更好笑】)。

     上週日10/10我就偷懶留在家修養生息一番(因為10/9整天在外和桃園笑友台北一日遊又內湖遊行晚上Discovery頻道導演又邀請去唱卡拉OK,搞到10點才回到家),所以【捲毛】就自己一人搭公車到虎頭山(單程約需45分鐘,她以前都是搭我們便車,只要20分鐘),多花時間又承擔責任,回來後還向我作「笑務報告」說:「報告總笑長:【今天虎頭山有16人。】」這樣勇於負責,實在讓總笑長我太感動了。

    自稱「大溪美女」的【捲毛】和我一樣都是夫妻檔經營自己的店面,夫妻整天在一起,有時難免「公私不分」:「牽手」「老公」和「同事」角色混在一起,難免就會偶爾「溝通不良」,我們也是經常發生,但是【捲毛】說:「自從在2007年加入愛笑俱樂部之後,對家人的耐性提高很多,對孩子說話比較不會用權威的方式,雖然偶爾難免還是「突槌」一下,但是整體上進步很多。」這就是「願意承諾帶給自己成長和改變」的例子。

    我經常「不擇手段」「連拐帶騙」邀請優秀的笑友來當笑長,或者去開創屬於自己的愛笑俱樂部,雖然有自私的目的(希望多增添幾筆自己的瘋功偉業),但是最重要的是鼓勵「勇於承諾」將帶來的巨大利益。這個承諾並不是對我而是對自己,也並不一定要當笑長,要開設自己的愛笑俱樂部,即使只是承諾「我至少每週或每月要參加一次」也是一個偉大的承諾。即使只是承諾我在家裡每天要大笑三聲,或在公園花園散步30分鐘、或是每天讚賞一人也是偉大的承諾---承諾自己值得健康和快樂,不需任何理由。

        即使因緣再怎樣的成熟,還是沒有保證未來一定「幸福美滿」,所以不能等到「天時、地利、人和」萬事具備才勇於承諾。擔任「台灣愛笑瑜伽協會」的會長。雖然有某種程度的「天時、地利、人和」,但是還是要勇敢踏出一步---勇於承諾。

不管天氣好壞,情緒高低都要想辦法達成,沒有任何藉口來推託。這就是承諾也是改變的契機。


 




從碧湖愛笑俱樂部「愛笑」學成之後返回僑居地(美國邁阿密)的「邁阿密」笑長在老人中心帶領老人ho ho ha ha ha















「邁阿密」笑長在自家車庫前帶了鄰居友人玩【愛笑】




還有、還有中壢平鎮笑友的「愛笑改變我的生命」的見證分享,影片在此

中壢平鎮笑友10/9上午北部半日遊時,利用在遊覽車時間,請每位笑友分享愛笑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