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帶領愛笑運動時,經常鼓勵笑友們大家輪流在結束前帶領大家祈禱。也經常碰到笑友說:「我不會祈禱!」這時候如果剛好有笑友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他們就可以非常得心順手地帶領大家祈禱。



     其實每個人都一定會祈禱,只是要等到事情很嚴重時候,面臨人生大考驗的時候。正所謂「臨時抱佛腳」,加減也有效!其實平常我們沒事就要「抱佛腳」,多多祈禱,真正有事時,才能冷靜地「活在當下「來處理(這就是佛祖保佑、上主垂憐!)


這是當代著名的美國神學家尼布爾所寫的祈禱文:
願上帝(老天)賜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願上帝(老天)賜我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願上帝(老天)賜我智慧,能夠分辨兩者的差異。

    最近幾位笑友都碰到生命過程重大的挑戰,希望大家在愛笑結束前都默默為自己所關懷的親友或甚至不認識的人祈福禱告。



以下是2年前的往事。說明Dr.Kataria 雖然碰到「生命無常」的事情,但是他活在當下,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沒有浪費一分一秒去做不必要的逃避、悔恨和指責。






2008.3.21



    感謝帥 醫師、明焱、美惠、萬火及炎芳諸位笑長在他們的愛笑俱樂部帶領笑友們共同爲卡塔利亞夫人瑪德莉(Madhuri Kataria)的健康祈禱。



      聽說這種祈禱可以「隔空」產生神奇的治療力。受祈福者或許尚未得到療效,但是祈禱者自己本身已經得到。他們因為對他人的關懷與付出而產生提升心靈的效果。相信這種效果最終也會經由某種未知的方式傳到瑪德莉身上。






卡塔利亞醫師伉儷的夢想:擁有一艘「愛笑之船」,可以環遊世界弘揚「笑道」(在2005年瑞士Interlaken的講師許練營)




剛剛上網在卡塔利亞日記看到這個可怕的消息:



316卡塔利亞夫人在新加坡某個街道被一輛摩托車嚴重撞傷,脾臟破裂導致內出血,也有撞倒腦部,但是幸好是表面的。送到醫院馬上進行緊急手術,摘除脾臟,目前康復中。卡塔利亞醫師立即停止訓練課程,衝到醫院,經過一夜的折騰後,夫人醒來後,看到先生第一句話就說:「那你不要回去上課嗎?」受傷這麼嚴重還想到愛笑瑜珈訓練營的學員,卡塔利亞醫師流下感動的眼淚,說:「你傷得這麼嚴重,我怎麼可能丟下你一個人在這裡呢?」卡塔利亞醫師停止所有的訓練行程,陪伴夫人,卡塔利亞醫師說:這時就是考驗我們是否從愛笑中得到面對危機和困境的巨大力量。他也坦承需要大家的幫忙祈禱,給他和他太太更多的祝福和力量來度過這個難關。



卡塔利亞醫師並沒有生育孩子,他們倆笑稱:全世界5000個愛笑俱樂部就是他們擁有的「孩子」,夫人是他最親密而且重要精神支柱,是愛笑瑜珈的共同發明人。在各種文宣廣告上,我們經常看到他們倆的合照,這個合照也是彰顯愛笑瑜珈的精神---人和人之間最良善的互動。他們夫妻之間的恩愛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



這個事件讓我們再一次見證生命的無常,沒有任何人可以逃脫這個宇宙真理,但是「無常」的是肉體的生命和情緒,良善的愛的意識卻是可以永存不朽的。



總笑長也鼓勵大家在為夫人的健康祈禱的同時,更加珍惜現在您和親人擁有的健康和幸福。
 


2008.6.20 卡塔利亞夫人住院一個月之後,已經康復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