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目前在生活上遭遇苦難病痛挑戰的朋友,卡塔利亞醫師(Dr.Madan Kataria)剛剛在他的Facebook分享這部影片。
影片中的小孩是血癌
(Leukemia)患者,攝影者一直在問她:「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說?」小孩子的唯一回答是:天真燦爛的笑聲。

或許她心裡想:
「你們這些大人真奇怪,我知道我生病了,我住在醫院。或許我會死,或許我可以康復回家。可是我現在還活著,還可以呼吸,還可以做功課(在桌上),還有爸媽、同學、醫生叔叔護士阿姨、這麼多人關心我,我這麼幸福,我當然要笑出來,我也想笑你們大人這麼笨,一直問我這個笨問題。我不舒服咳嗽時,我已經喪失好幾秒好幾分鐘不能笑了,我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去回答你的笨問題,哈哈哈!」



小孩子或許天真「無知」,然而他們是「活在當下」的最佳典範,他們對已經發生的事情,不管好壞,都能接受當下,不會壓抑、偽裝、逃避、否認,痛苦就哭,舒服一點就笑,沒有過多的「詮釋」,是活在「正念」(No-mind)中,反而大人經常有過多的「詮釋」而「污染」他們純真的心靈。丟下我們大人愚蠢的問題吧!跟著她一起笑吧!

這女孩在被診斷的血癌之前就是一位喜歡唱歌喜歡笑的孩子,這是她的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