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這麼大,他為甚麼找上我們?


    • 2010我們為了慶祝「台灣愛笑瑜伽協會」的成立而邀請全台灣將近15個愛笑俱樂部的笑友們共同合作完成了這部「與笑共舞」,因為背景就是利用Matt的一部2008年影片(美國Stride gum口香糖公司贊助他),雖然我們是公益團體,但是畢竟版權人家所有,應該尊重,所以我寫了一封email給他,問他是否可以得到授權我們作為非營利用途?他沒有回信,但是我想他看到這部影片一定留下深刻印象。
    • Matt他是一位「愛出風頭」的瘋子?無聊男子?還是勇敢追求心中夢想的可愛青年?


(請看2008年的新聞報導---摘錄自人間福報 苗方



Matt Harding1976年次的年輕人,


他在2003年用他所有的積蓄去旅行,


在旅行中只是一個簡單的想法,用跳舞記錄他到過的每個地方,


而他都把所有的紀錄放在自己的網站,


當初網站也只是要讓他的親人與朋友知道他在外一切安好。


後來有人發現了這些影片並開始傳閱,


於是有家口香糖廠商覺得他的構想很棒,贊助他旅遊經費,


因此在2006年他花了六個月走遍了39個國家,


接下來的20072008年他依舊到世界各地跳舞(包括了台灣),


而且還有了許多的同伴共舞。


Matt


跳的舞很滑稽,但是他的笑容與熱情卻是讓人感動,

他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簡單的想法改變了他的一生,


至今他已經去了63個國家!



有時想想我們是不是都有認真的看待我們靈機一動的小想法?


我們是不是真的就去執行了?還是我們會因為旁人的取笑就做罷了?


如果我們都像Matt這樣認真對待一個這麼簡單、或許說很呆的想法,


或許一個無法預期的驚喜就等著我們!


就算我們得不到相同的驚喜,至少我們擁有了年老了值得回憶的豐富生命!


這一直是我追尋的目標!


我期待我年老了,回頭看我所有的每一步,


我都可以很感謝我給了自己每一個微笑、大笑的回憶,


而不是一直說:「早知道我那時就應該做....」,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的生命是精彩豐富的!」


來台灣時,大概沒有幾個人知道他


所以只有孤單的一個人跳囉


(摘錄自人間福報 苗方)


★VISA跳跳跳廣告


★MATT個人網站


★MATT談台灣遊所感


  • 我發誓:我們沒有主動邀請他來台灣
    • 我們沒有特別的贊助經費邀請他來,因為他想展現的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情,不需任何理由,更不需別人的肯定。因為如果需要別人的肯定,剛開始的「天方夜譚」的瘋狂舉動---丟下穩定收入的好工作---一定沒有幾位親友支持他。
    • 他對生命的熱情,不需任何理由。這樣的情懷和我們愛笑俱樂部的宗旨是一樣的。因為我們是「愛笑,不需任何理由」。
    • 就因為「臭味相投」頻率相通,所以他在1月底寫信給我,問我可否邀請笑友們和他共舞。
    • 請欣賞2003年他的第一支影片,其中一個景是美國康乃迪克州的房子就是他家。從這部很粗糙製作的影片可以看出,他原本就只是好玩有趣而已。

  • 您想參加我們愛笑協會這次的活動,和Matt共舞嗎?

  • 2/23 9:00 桃園元智大學樂齡大學開課典禮(1號館地下室演藝廳) Matt將與40位銀髮族學員共舞(歡迎媒體錄影採訪。請事先聯絡總笑長0987-880522)
  • 2/23晚上6:30-9:00台灣愛笑瑜伽協會舉辦「兔年春酒聚餐」在台北市議會員工餐廳與哈丁.麥特共進晚餐,並聆聽笑長的分享和他的精彩故事。餐後約8點20分左右拍攝「與笑共舞」。地點:11073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7號

  • 4也歡迎參加---與世界共舞(台灣家庭版影片募集)活動Matt 當然不是「救世主」也不是超人英雄,他只是一位很可愛的不追逐世俗名利的平凡青年!這樣亂舞跳舞也沒什麼稀奇,但是你若能集合全家或朋友一起來跳,就是一 件很稀奇的事情。這個稀奇就是享受當下沒有理由的幸福。若您也願意共襄盛舉,拍攝您家族或朋友一起亂舞,2/20前寄給我,Matt 2/23來台灣時就可以欣賞到你的傑作!
    請看示範影片:一家人可以無理由亂舞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第四版:加入【台中大甲鎮農會400名家政班會員】)
  • 人紅是非多,有人指控Matt的影片都是造假的?
    • Matt在下面演講影片中用幽默的反諷語氣,秀出照片,舉例說明:「也許有可能喔!網路上真的很多是用影像編輯軟體修改的。」都是利用photoshop(影像編輯軟體)或攝影棚的藍幕特效做出來,甚至影片裡的大洋洲的原住民是機器假人,北韓板門店的衛兵也是假人,海灘上活潑小孩也是縮小版的假人...Matt在影片中一一「承認」,而且說出的財務預算決大部是做機器假 人.....
    • .....(影片來到6分15秒是Matt重點)....
      Matt說「.....我們做到了,我們成功了,
      雖然這世界還是充滿殘酷的不友善的壞事在繼續發生, 
      這部影片成功了,大家很夯它(baught it)---意思是「相信這一套」,
      我從全世界收到幾千封的email信件,述說他們看影片時感受到深刻的喜悅,說他們看到這些簡單的、不協調的無意識動作,又像傻瓜一樣分享給每一個人,讓他們感覺到「和全世界連結在一起」,從這些我收到的反應,讓我開始思考:就算這影片是作假的,但是這些反應不是很酷嗎!
      這部影片並沒有解決任何事情,世界的問題還是問題,但是從這些回應中提醒我們有一些我們人類之間存在著基本共通的價值觀。所以現在如果您不介意,我們真的一起來做這件事。為了取代我做的機器假人,我請大家走上舞台和我一起跳舞......」
    • 如果你也有感動,請問你的感動是不是也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