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衛福部立台中醫院腫瘤科愛笑俱樂部的一位癌友的見證:

 

治癌期間帶給自己很多不確定得害怕與焦慮,使自己很想逃避現實,逃避一切,而且治療的後遺症,如手麻抽痛、落枕、甲溝炎、無法入睡........種種問題都令人擔心與困惑,使得情緒上下起伏,莫明焦慮與悲 傷,尤其是睡眠障礙影響生活品質非常嚴重,在身體非常疲累的狀況下,心想一定會好夢甜甜,結果整夜卻在左翻右躺的狀態下度過,實在非常痛苦。因為大腦細胞 活力充沛,還在左思右想中。不管唸經、祈禱、聽睡眠音樂、 做緩和瑜珈、腹式呼吸、都沒用,心想如能把大腦大昏,不知多好。

 

持 續接觸笑瑜珈後,睡眠品質有很大的改變,雖然有時還會出現睡不著的狀況,但是自己在情緒上已經不再那麼焦躁不安、易怒。在平穩的心情下,我不再將之視為一 件問題,只要起床後精神好,我就視為有睡覺。 面對任何事情,也比較會內省與自我對話。雖然還會煩惱與擔心,但是這種情形逐漸在時間上縮短,可見笑瑜珈是一項很好的情緒療癒與深層穩定內心的方法。

 

聖 經上有句話:「喜樂的心是健康的良藥」。大笑帶給細胞足夠的氧氣,與快樂提升免疫力,使得全身每個器官都有精力對抗病毒與壞細胞。這也說明有快樂的、正面 的想法,你的心也會跟著轉變,帶動整個身心靈。如此內境(身體)與外境(際遇)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活著就有希望,常給自己肯定語(我是健康的、安全的、我 總是被愛的)使自己生活更有希望。列出我們的希望清單,逐步實現自己的希望,活著是很有意義的。每當我們參加大笑瑜珈時,就要盡情的融入其中..... (感謝桃園笑友「竽仔冰」協助讀稿打字)

台中癌友愛笑運動幫助癌友提升睡眠品質

 

擔任台灣愛笑瑜伽協會理事的賴芹如「笑長」在台中醫院分享愛笑運動

賴芹如-小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眠 笑笑 癌症病人
    全站熱搜

    hohohah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